最新消息:

鴉片粥滋味難忘 排隊美食一吃上癮

   2019-12-20 11:21 黃予寧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陣陣寒意是不是想來碗"粥"暖暖胃,這攤隱藏在巷弄的鹹粥,老闆用蔬果熬煮湯底,再選用三種不同口感的米來煮粥,配料結合台式與廣東粥特色,有自己炒的香菇雞肉、皮蛋、吻仔魚、肉鬆與花生,簡單食材卻有種魔法讓人一吃就成癮,每天攤位總是排滿人潮。

▲每個食材看似普通,搭在一起非常對味。

▲排隊也要吃到魔法鹹粥令人垂涎

▲用香菇.洋蔥.高麗菜等蔬果熬湯

▲「鴉片粥」店外民眾排隊

還不到用餐時間,小小攤位就大排長龍,讓客人一吃就愛上,排隊等上十幾分鐘也要吃到的美味,就是這用料豐富的鹹粥。被客人取名為鴉片粥,意思就如同鴉片會讓人上癮,好吃秘密,就藏在白粥裡面。用香菇 洋蔥 高麗菜等蔬果熬湯,精選三種不同口感的米,讓煮出來的粥清香沒負擔,入口滑中帶黏,又能吃到米粒的口感。

雞肉去皮絞碎不油膩,與香菇下去拌炒半小時,靈魂配料香菇雞肉濃郁軟嫩,加上新鮮的吻仔魚 肉鬆 皮蛋 花生,每個食材看似普通,搭在一起不僅非常對味,彷彿有種一吃就停不下來的魔法。五種簡單食材迸出新風味,與白粥互相加乘,為了讓更多人品嘗到這粥的魔力,老闆研發素粥,把金針菇混豆腐乳,搭上素火腿清爽刷嘴,就算冰的也好吃。

除了粥令人回味,這裡的麵線也是別的地方吃不到,常見的大腸 蚵仔之外,還多加了吻仔魚 皮蛋 與老闆秘製的XO醬,全套麵線滿滿的料攪拌,入口後的滋味,顛覆一般大腸麵線的味道,食材雖多但不衝突,有種融合的美感,伴隨麵線本身的香氣,令人邊吃邊點頭讚嘆不已。一碗粥一碗麵線,傳統小吃紅到日本去,不少日本遊客按圖索驥來品嘗,雖然位處小巷弄內還是人氣不減。

●店家資料

小洪鴉片粥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3弄17號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