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正宗海南雞飯 肉嫩汁多沾醬更對味

   2019-12-16 17:23 蕭涵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說到新加坡美食,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海南雞飯,一份雞肉加上一碗飯,看似簡單卻相當費工夫。在東區有家海南雞飯,原汁原味把新加坡口味搬進台灣,新鮮土雞要先馬殺雞放鬆肉質,再下到整鍋用脊骨頭熬製豬的雞高湯裡煮熟,接著再冰鎮,雞肉才會吃起來軟嫩又有彈性,沾上特製辣椒更開胃。而米飯用的是泰國香米,生米用雞湯煮成熟飯,濃郁雞汁味,再淋上新加坡獨特的黑醬油,鹹香甘甜,相當美味。

▲百分百雞骨湯煮雞 冰鎮後肉質更緊實

吃飯鐘聲剛剛敲響,東區街邊的這家海南雞飯餐廳,漸漸湧入人潮,騎樓排隊客人等待取餐,二樓座位區更是一位難求。六隻 五隻,眨眼瞬間透明櫥窗裡的雞隻一掃而空,因為來這裡必點的就是海南雞,金黃的外皮 白嫩的雞肉,油亮油亮吃起來卻不膩口,連雞胸肉都入口嫩滑 不死柴,雞腿更不用多說 Q彈又結實,沾上特製辣醬更對味,要讓一隻雞每個部位吃起來都一樣順口,秘訣就在事前的「馬殺雞」。

老闆接著帶我們走到廚房最深處,這一鍋用百分百雞骨頭熬製的雞高湯,濃稠 香甜 滑順 做到三味合一,就是讓雞肉入味的關鍵湯底,煮熟的雞肉再經過冰鎮,讓皮膚緊實吃起來更有彈性,這鍋精華雞湯除了煮雞,店裡招牌的雞飯也要靠它。

口感比一般米更Q的泰國香米,用雞湯生米煮成熟飯,濃濃雞汁香味,搭上香蘭葉的淡淡香氣,讓人三兩下就扒光一碗,在新加坡還有個更道地的吃法,小碟子裝的黑麻麻醬汁就是原汁原味,從新加坡進口的黑醬油,淋在飯上微微鹹香甘甜越嚼越香。

說到新加坡名菜,當然還少不了肉骨茶,但這裡的肉骨茶,不是常見的白胡椒調味,而是看起來有點像藥膳的濃厚湯底。少了白胡椒的嗆味,取而代之是溫和的中藥材,除了有排骨 還吃到豬肚 豆皮,就像一鍋迷你火鍋,客人很愛的還有咖哩肉串,偏像印度式咖哩 玩味香料,沾醬帶點花生香味,讓牛肉 豬肉 雞肉,吃起來都更夠味。

把螃蟹換成蝦子,不用剝殼整隻入口,蝦殼的爽脆口感,搭上黑胡椒醬濃濃奶香超涮嘴。眾星雲集的簽名牆,就是美味海南雞飯最佳鑑賞,坐著吃可以點新加坡的特色菜,帶著走豐富好料的便當,填滿空虛的胃,來這裡就像到新加坡一樣,道地就是不二法則。

●店家資料

文慶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