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麵也分性別?沖繩人氣拉麵湯濃麵Q

   2019-11-26 11:43 蕭涵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你聽過拉麵也分性別嗎?日本沖繩就有一家人氣拉麵店,賣的是全球第一碗有「性別」的拉麵,男味指的是豚骨湯頭,濃郁的大骨湯頭代表男子的豪氣,搭配細麵和叉燒肉,讓人欲罷不能,女味則是用雞湯和海鮮去熬煮的鹽味雞湯,湯頭清爽夠味,就像個素顏美女,除了拉麵,這裡還能吃到沖繩在地料理,像是清爽的苦瓜炒什錦,外酥內Q的炸豬腳,店家原汁原味把日本口味搬進台灣,不用花機票錢,在台北就能吃到。

▲豚骨湯底濃郁滑順 大塊叉燒就是過癮

▲雞湯拉麵清爽柔順 麵條咕溜彈牙

▲排隊區的人群擠的跟沙丁魚一樣,走進餐廳服務生忙得不可開交。

排 排 排,排隊區的人群,擠的跟沙丁魚一樣,走進餐廳服務生忙得不可開交,同個位置 半小時就翻桌一次,甘願等待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這一碗,來自日本沖繩的超人氣拉麵。原汁原味把日本口味搬進台灣,這碗拉麵也是全球第一碗「有性別」的拉麵,男味拉麵是濃厚滑口的豚骨濃湯,喝一口湯頭濃郁,大骨湯頭代表男子的豪氣,叉燒肉香迷人,搭配的是細麵條 吸附濃郁湯汁,大口吸就是過癮。

一般拉麵店多半是豚骨湯底,這裡不同的是女味拉麵,清爽柔順的鹽味雞湯,就像個素顏美女,細細品嚐味道層次豐富,大碗裡放進基底醬,還有關鍵的雞油,湯頭則是以雞湯為主,加入昆布和海鮮,融合了雞湯的清爽和海鮮的鮮甜,讓拉麵裡的香氣更濃厚。搭配的是細平麵,讓拉麵吃起來更滑順,煮好的麵還要經過順麵的動作,端上桌才不會糊掉,先喝一口清湯,清爽卻很夠味,沾上湯頭的麵條咕溜帶勁,搭上ㄉㄨㄞ ㄉㄨㄞ的溏心蛋,忍不住讓人大喊喔伊西。

當地人吃拉麵,習慣配上一盤煎餃,或是沖繩的家常菜炒什錦,苦瓜和豬肉片的絕妙組合,搭上軟嫩的板豆腐清爽開胃,而這道每桌必點的私房料理,把台灣人愛吃的豬腳,先滷製四小時後,下到油鍋炸到金黃酥脆,外皮Q彈酥脆,滿滿膠質快把嘴唇給黏住了。跨海開店,人氣拉麵結合居酒屋概念,讓菜單更多元化,也替愛吃拉麵的台灣人省下機票錢。

●店家資料

琉球新麵 通堂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電話:02 23458111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