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南方風味炸雞 外酥內嫩滋味獨特

   2019-11-05 14:50 蕭涵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說到炸雞不得不介紹美式風味的炸雞,在美國南方會把烘焙用的白托鮮奶用來炸雞,在台北中山區這家餐廳,就用了這種作法,醃過的雞肉,沾上白脫鮮奶後再沾上特製的炸粉,就能呈現出外皮像是餅乾一樣酥脆的口感,內層鮮美多汁,搭上特製的蒜味白乳酪醬和霹靂紅辣醬,層次豐富不油膩,另一項餐點是把帶骨豬肉,刷上柑橘巴西里燒烤醬後焗烤,搭配酥脆炸豬皮,滋味相當特別。

▲廚藝總監 江定遠

▲炸雞配上西瓜,兩者組合是外面吃不到的驚奇口感。

▲繽紛美式丼飯 醃製鮭魚入口軟嫩

滷水醃泡雞肉,再浸泡白脫鮮奶嫩化肉質,最後裹上特製炸粉酥炸,傳統中加點創意,變換出新滋味,這就是主廚私房的美國阿嬤炸雞,在其他地方也很少見,美味關鍵就在於浸泡白脫鮮奶。三個要素成就出一盤金黃可口的炸雞,外皮酥脆像是餅乾的口感,內層軟嫩肉汁還會爆漿,配菜也很特殊,是用台灣的西瓜,鮮甜多汁又清脆,兩者組合是外面吃不到的驚奇口感。除了炸雞強調美式風格,這裡的帶骨豬里肌,是以燒烤為特色,直火方式展現香氣,也結合了台灣味道。刷上柑橘巴西里燒烤醬焗烤,再加上酥炸的豬皮和孢子甘藍,10盎司的份量,一個人吃剛剛好,搭上綿密的洋芋泥,奶香和肉香絕妙組合。

調味過的鮭魚,加入鳳梨嫩化肉質,和特調的醬油味油醋一起攪拌,再鋪上醋飯上頭,接著加進番茄、紅蘿蔔,大根鳳梨片、小黃瓜、櫻桃蘿蔔,最後用鮭魚卵點綴,淋上蜂蜜萊姆油醋,這碗「美式丼飯」也像是老外版的散壽司,顏色繽紛像個小花園,蔬果搭上油脂豐富的鮭魚,吃起來滑順清爽。碳烤北非羊肉香腸,主廚把傳統的牛羊混和,改成豬羊混和降低腥味,搭上水果調製的醬汁和溫沙拉,就能品嚐到特殊風味,自製的比斯吉奶香十足,搭配軟化的奶油和新鮮藍莓醬 讓人意猶未盡。新鮮食材創新手法,在美國大熔爐的文化中注入新思維,演繹出摩登新美式料理,吃出「潮味」和「潮流」。

●店家資料

buttermilk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7-1號

電話:02 25652828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