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夜市排隊美食 創意口袋吐司

   2019-10-14 15:20 黃予寧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相信不少人都吃過棺材板,而這從棺材板改良的口袋吐司,做法不走傳統路線,先將吐司裹上特調起司油炸,再冷藏24小時鎖住水氣,接著再次丟入油鍋中炸,每面只能炸24秒,口感外酥內軟,雖然是油炸物卻完全不油膩,餡料口味也很特別,特製波霸珍珠與煉乳,和吐司搭在一起意外合拍,就像在吃珍珠奶茶,銅板價又充滿創意,成了夜市人氣美食。

▲熱鬧的夜市裡,小小攤位人潮沒停過。

▲龍蝦沙拉混合馬鈴薯,加點芥末帶出鮮甜味。

▲把波霸珍珠包進吐司裡,可以同時吃到珍珠的口感與奶油的滑順。

小小攤位人潮沒停過,炸過的吐司呈現金黃奶油色澤,老闆熟練快速的割開一個洞放入餡料,依舊趕不上排隊人潮。吐司每一面炸的時間得拿捏好,多一秒少一秒口感就會不同,吐司事前要先經過多次處理,才能拿出來賣,經由冷凍冷藏將水氣所在裏頭,吐司一口咬下外酥內軟,雖然是油炸物卻一點油膩感也沒有,令人驚豔,內餡也充滿創意,放入顆顆飽滿的珍珠,甜甜的黑糖香氣,融入軟軟的土司內餡,再淋上滿滿的煉乳,幸福滋味令人意猶未盡。把波霸珍珠包進吐司裡,珍珠滑過舌尖,可以同時吃到珍珠的口感與奶油的滑順,細緻中帶點微微甜味,有種在喝珍珠鮮奶的感覺,融合在一起意外合拍,曾在網路獲得珍珠控美食票選第一名。

放上自製手工布蕾與巧克力醬,看似普通的口味,可是用純鮮奶不加水,入口濃郁綿密又細緻,不僅吃不膩還越吃越上癮。不想吃甜的也有鹹的選擇,龍蝦沙拉混合馬鈴薯,加點芥末帶出鮮甜味,玉米和餅乾增加口感,豐富多層次享受。還有這款明太子口味,選用日本進口純鱈魚卵與沙拉醬,一比一調合風味濃厚,改良自棺材板的口袋吐司,創意新吃法,銅板價就能享受,在流動快速的饒河街夜市,成了觀光客喜愛的排隊美食。

●店家資料

口袋吐司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03號

電話:0919099016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