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四川烤魚一鍋兩吃 鮮嫩美味辣得過癮

   2019-10-05 17:51 蕭涵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講到四川料理,總是少不了麻辣,一般店家都用麻辣鍋來呈現這個滋味,但台北中和的這間餐廳,則是把麻辣結合新鮮的烤魚,鮮美的魚肉裹上麻辣醬汁,夠味帶勁,還可以海陸雙吃,加上烤到外酥內嫩的豬肋排,相當過癮。剩下麻辣湯汁精華,用來煮火鍋,涮上店內的雪花牛肉片,油花均勻入口滑順,或是滿滿蔬菜爽口開胃,不吃辣的則可以試試水果烤魚,酸酸甜甜滋味相當特別。

▲鮮嫩的芙蓉魚入口微微麻辣

▲鮮甜水果搭烤魚 酸甜滋味好開胃

▲燉煮過程鳳梨酵素,會使魚肉更加軟嫩甘甜鮮美。

▲彩色時尚吊燈搭配,讓人以為來到夜店。

彩色時尚吊燈,搭配著流行音樂,讓人以為來到夜店,但你絕對沒想到,店員卻端上來的卻是……沒聽錯也沒看錯,一鍋熱騰騰的辣烤魚,上面擺著比兩個手掌還大的豬肋排,真的是魚和熊掌都兼得了,剪開烤到軟嫩的豬肋排,濃郁醬汁越吃越過癮,吃完肋排接著品嚐店裡的招牌"辣烤魚",鮮嫩的芙蓉魚入口微微麻辣,輕輕一抿魚肉在口中化開,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除了要夠新鮮,多了這一個步驟,魚肉才能更入味。

滷過的豬肋排刷上醬汁,同樣經過燒烤逼出多餘油脂,留下外脆內嫩的口感,最後淋上特製辣汁,就是一道誘人的辣烤魚,融合了四川料理講求的辣香色燙麻,五味合一,或許你覺得麻辣口味不稀奇,那這道水果烤魚絕對會讓你大開眼界,淋上客家酸菜調製的醬汁後,鋪上半顆鳳梨和野莓,酸酸甜甜的滋味搭上細緻的魚肉,適合不吃辣的人。

多變化的吃法還有這個海陸雙吃,鮮嫩多汁的左宗棠雞吮指回味,鍋裡留下的辣汁精華,浪費就太可惜了,在這裡可以先吃烤魚後吃麻辣鍋。滿滿蔬菜吸滿麻辣湯汁,入口爽脆,覺得還不過癮的話,還能再來一盤雪花牛,油花均勻的牛肉,吸附湯汁相當入味,沾上芝麻醬香氣十足。烤魚火鍋想吃多少就有多少,但這一道隱藏版炸雞可是每日限定,熟客才知道的口袋名單。一整隻炸雞在油鍋中滋滋作響,靜靜等待表皮上色,上桌後戴上手套大塊撕肉,享受手扒的快感,新嫩雞肉多汁鮮美,沾上胡椒鹽更夠味。海陸雙吃一鍋兩吃,四川辣的精隨在這裡發揮創意,讓愛嚐鮮的客人,就算揮汗也捨不得放下筷子。

●店家資料

水貨炭火烤魚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317號

電話:02 22474567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