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吃上癮!焦糖滷味"滷"獲老饕味蕾

   2019-09-02 18:00 黃予寧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要介紹的是冷的滷味,口味很特別的焦糖風味,是用五十多年陳年老滷搭配二十多種漢方藥材,再加入用琉球進口黑糖與香料熬製而成的焦糖醬,滷出來光澤誘人,吃進嘴裡有滷汁的甘醇滋味與淡淡的焦糖香在口腔化開,讓人吃了意猶未盡。

▲焦糖滷味金黃入味 越吃越涮嘴

倒雞爪雞翅,一大鍋雞爪雞翅往鍋裡倒,大火燉煮滷到散發焦黃色澤。雞爪穿上焦糖色衣,冒出陣陣白煙十分誘人,選用CAS認證優良雞種,肉質厚實飽滿。吸滿滷汁的甜不辣,澎皮澎皮,冷卻後香Q彈牙。滷的入味的豬血糕,米飯Q彈,吃完口齒留香,這裡的滷汁是50多年的老滷,能熬出口感層次,更重要是添加了獨家熬製的香草焦糖漿。陳年老滷與二十多種漢方藥材,再配上焦糖,意外激盪出驚奇的好滋味,滷出來味道溫潤內斂,焦糖讓滷味多了一層光澤,皮Q、肉滑、骨肉鮮香帶著淡淡的焦香,不少客人專程來買。

焦糖香氣吃一次就上癮,除了雞爪,焦糖鴨翅也是必點,吃起來微微的甜,不死鹹也不壓喉,撕扯筋肉飄出焦糖味越啃越香,不自覺流連往返在吮指之間。還有鴨舌碩大肥美,老闆不計成本,選用外銷等級的頂級鴨舌,肥厚舌尖吃起來很帶勁,除了超適合下酒菜的骨頭類,豬耳朵清爽不油膩,脆脆的很涮嘴,脆腸與酸菜搭配天衣無縫,滷的脆爛不腥,酸菜鮮脆汁甜。二十多種焦糖滷味,老闆堅持當天現滷現賣,獨創的焦糖口味,滷汁遍佈每個縫隙,把台灣最傳統的小吃美食,滷出甘醇好滋味挑逗您的味蕾。

●店家資料

聖巴黎焦糖滷味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一段272-1號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