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特黃金"炸"肉圓 內Q皮脆如餅乾

   2019-08-30 18:00 黃予寧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南北肉圓大不同,有用蒸的有低溫油炸的,但這間的肉圓老闆用高溫來炸,炸出口感如餅乾的黃金脆皮肉圓,利用油溫將油逼出,吃起來絲毫不油膩,內餡用溫體豬後腿肉加上脆甜筍干,外脆內Q又充滿肉香,獨特的口感深受饕客喜愛,就連外國遊客也讚不絕口。

▲肉圓先蒸後炸,選用溫體豬後腿肉新鮮現包。

炸到金黃酥脆的炸肉圓,脆如餅乾的皮,雖然是油炸卻一點都不油膩。淋上自製紅黑醬,外皮吸附醬汁依舊脆口,薄薄的脆皮底下Q度滿分,老客人一吃成主顧,新客人嘗鮮立馬上癮 讚不絕口。一邊炸得邊壓,讓肉圓表皮均勻受熱,油溫控制是關鍵,得夠高才能酥而不油。利用高油溫逼出油,但因為油溫較高也不能下鍋太久,因此下鍋前,肉圓得事先蒸到八分熟。

先蒸後炸,選用溫體豬後腿肉,每天新鮮現包,紅糟口味用紅麴粉、紅糟醬下去調味,沒有添加色素防腐劑,與又脆又甜的切丁筍子,做成比棒球還大的肉圓,帶有嚼勁的口感,不管是原味還是紅糟,都深得饕客的心。

小小攤位位在市場裡,雖然天氣炎熱,客人依舊願意坐在攤位前,一嘗脆皮肉圓的魅力,老闆兄弟倆從父親那承接,為了做出與眾不同的肉圓,不停嘗試各種油溫,終於炸出表皮酥脆卻不吸油的黃金肉圓,專屬的美味成了在地知名銅板美食。

●店家資料

冠捷黃金脆皮肉圓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79號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