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30年清蒸肉圓老店 皮薄內餡中藥香氣

   2019-08-27 18:00 黃予寧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三十多年的清蒸肉圓老店,老闆把製皮的米調整比例,讓皮吃來更加滑嫩Q彈,肉餡選用豬的背脊部位,口感更扎實,不同一般肉圓不添加筍乾,用秘製調味讓單純的豬肉內餡更能吃到肉的香甜,清蒸方式清爽不膩,從一開始小小攤位到店面,成了知名在地小吃。

▲熱騰騰的蒸籠裡 躺著白泡泡的清蒸肉圓

▲肉圓越吃越涮嘴 滑嫩清爽多汁

▲四神中藥濃郁湯頭 豬腸豬肚超Q彈

熱騰騰的蒸籠裡,躺著白泡泡的清蒸肉圓,微透的外皮隱約看到裏頭的餡料超誘人,淋上店家特製醬料,沒有油炸肉圓的油膩感。用筷子一劃,撥開ㄉㄨㄞ ㄉㄨㄞ的外皮,內餡豬肉口感扎實有嚼勁,可是老闆精心調配。選用比較有口感的背脊部位,用醬油、米酒、油蔥酥調味後,再混入瘦肉攪拌。單純的豬絞肉,不加筍子更能吃到豬肉多汁軟嫩的風味。外皮用在來米煮成漿,老闆特別把米的比例調高,讓皮吃起來更為滑嫩清爽。

來吃肉圓的客人必會點上一碗四神湯,腸子、豬肚、和薏仁滿滿一大碗,湯頭帶著中藥清香,喝起來特別濃郁。豬腸豬肚每天現宰用蒸氣高溫汆燙,加入秘方去除腥味,熬煮一小時,再冰鎮咬起來超Q彈。

把傳統小吃做出屬於自己的味道,而且一做就是三十多年,老闆林建忠其實原本是門外漢,年輕時做生意失敗負債,在朋友的幫助下一頭栽進餐飲業,從一個市場小攤位到如今開了店面,更交棒給下一代,林建忠退居幕後,依舊嚴格把關每一個過程,還研發出新產品。

新鮮羊肉汆燙,淋上老闆自己炒的沙茶,沒有勾芡的羊肉拌飯,更能吃到羊肉的口感與香氣。羊肉泡飯結合當歸湯頭,湯底加入大骨熬煮,喝起來溫順清潤,即使在夏天也很受歡迎。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小吃店面,老闆林建忠卻堅持用最好的食材,讓客人透過一顆肉圓一碗湯,品嘗到美味外也能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店家資料

津味肉圓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江寧路三段59號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