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巷弄排隊美食!"爆餡"麻婆豆腐包

   2019-08-09 18:00 麻婆豆腐包(年代小確幸) 年代新聞報導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這家手工素包子店,口味非常獨特,招牌的麻婆豆腐包,來自老闆娘大陸貴州的家鄉菜,香辣濃郁常常一出爐就被搶光,還有醬燒牛蒡包子,口感清脆,麵皮加入老麵,每顆包子皮薄到像小籠包,卻Q彈有嚼勁,店裡一共十多種餡料的包子,都是老闆娘選用新鮮食材,親自炒料,連吃葷的客人都愛上他的素包子,成了巷弄的排隊美食。

▲吃了會上癮!貴州麻婆豆腐家鄉味

用菜刀把豆干剁碎,再和辣椒醬、香菇、木耳、冬粉、九層塔、紅蘿蔔下去拌炒,一大鍋用料豐富,紅咚咚的炒到噴香,再包進加了老麵的麵皮裡,蒸過後麵皮特別軟Q,微辣夠味十分飽足,每次一出爐就被搶購一空,晚來可就買不到。讓客人一吃上癮,朝思暮想的麻婆豆腐包,是老闆娘選用新鮮食材親自炒料,把關品質,她將原本吃起來比較硬的貴州板豆腐,改用口感相近的豆乾來取代,為了能包進包子裡,加入冬粉收汁讓味道更濃郁。

餡料多到用麵皮都快包不住,這一大鍋看起來像滷過的筍子,其實也是老闆娘獨創的牛蒡口味,靈感來自以前打工拉麵店小菜,使用照燒醬手法,牛蒡統統不削皮,蔬果纖維看得見,非常健康養生。基本款的高麗菜包,一剝開餡料整個爆出來,鮮嫩多汁皮薄到像小籠包,卻吃起來很有嚼勁,因為這麵皮可是加入老麵,口感營養滿分。

除了包子客人讚不絕口的饅頭,也特別講求養生,甜菜根加入老麵天然粉色特別討喜,沒有過重的土味,反而嚐的出淡淡的甜味和麵香,南瓜和地瓜也不同於外面做成餡料,而是刨成絲和麵做饅頭,這家隱身在小巷弄的素包子店,一顆20塊錢有找,靠著口而相傳,養身素包成了活招牌,讓不吃素的人也愛上這裡的素包子。

●店家資料

路貴人包子饅頭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297巷29號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