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唯一入選國宴料理老店! CP值超高平價鐵板燒

   2019-05-21 17:38 台客鐵板燒(年代小確幸) 年代新聞報導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平價鐵板燒您會想到什麼料理?這間老字號的鐵板燒,食材高檔價位卻很平民外,還突破傳統結合閩南與客家菜的特色,像是客家炒板條搭配台式豆腐乳,或是曾入選國宴料理將蘿蔔糕、豬血糕和皮蛋鹹蛋,看似不單搭嘎的食材結合成創意料理,這些讓人意猶未盡的台客鐵板燒是什麼滋味,趕快來看看。

鐵板上的食材煎的滋滋作響,漸漸透紅的鮮蝦和綠油油的蘆筍,在鏟子的律動下彷彿在跳舞般,舞出誘人的味覺旋律,一口吃下爽口清甜。不一樣的創意料理,還有這道招牌雙連蛋糕,乍聽之下令人感到霧煞煞,仔細看上頭的食材,有蘿蔔糕 米血糕看似不搭嘎,卻和鐵板擦出愛的火花。很奇妙在鐵板上煎完之後,豬血糕表面變白, 蘿播糕變焦黑,白變黑 黑變白,不是隨意混搭的大雜燴,而是老闆將父母台客相戀的辛苦過程,融入菜色裡,豬血糕  蘿蔔糕 鹹蛋 皮蛋兩黑兩白炒在一起,添加脆脆口感象徵阻礙的菜圃,與戀愛甜密滋味的花生粉,奇特組合嚐起來既特別又耐人尋味,因此曾入選國宴料理,成了店裡人氣招牌。

一大塊肋眼牛排,顛覆平價鐵板燒讓人吃粗飽的印象,不只鮮嫩多汁,一口吃下 完全改觀,加上這擺盤還以為來到高級餐廳,配上蒜片的肋眼牛排,沾著密製醬汁,滑嫩可口十分鮮甜不會塞牙縫,而這道在平價鐵板燒看不到的松阪豬,用料同樣大方。

將台灣和客家菜融為一爐的,還有這道炒板條,利用客家粄條和九層塔,結合台式豆腐乳超入味又Q彈,最後這道桔米虱目魚,特別在它的特調的桔米沾醬,煎到焦香的魚配上酸酸的桔醬,入口香酥止膩。位在寧夏夜市的這間平價鐵板燒,結合閩南與客家特色的台客風味鐵板燒,做出不平凡的美味,讓生意搶搶滾。

●店家資料

香連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16號

電話:02-25558876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