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明星養老院》以熟年議題,帶出你我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

   2020-09-18 17:10 點閱:0

▲2020全新熟成舞台劇《明星養老院》,集結多位金鐘獎得主及跨界全能藝人群,包括跨界天后郎祖筠、金鐘歌王楊烈、三位金鐘影后黃嘉千、方文琳、范瑞君,以及新科金鐘入圍的洪都拉斯(迷你劇集男主角)、陳漢典(綜藝節目主持人)、優秀音樂劇演員黃浩詠和人氣網紅Alizabeth娘娘等超強卡司,飾演一群曾經紅極一時、光芒萬丈、呼風喚雨的明星,他們共居在「明星養老院」,昔日恩怨情仇瞬間荒謬點燃,在種種矛盾中,該如何面對過去以及人生下半場的到來?又該如何重新擦亮光環,找回這年紀最美麗迷人的模樣?(圖 /金星文創 提供 )

《明星養老院》以熟年議題結合明星話題,帶出你我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本劇創作源頭來自娛樂教父王偉忠的熟年省思:人如何學習老?如何懂得與自己相處、活得精彩?「對於曾經引領風騷的明星來說,比變老更殘酷的則是被遺忘。」監製暨編劇王偉忠說,因為看遍大明星們比一般人還要戲劇性的人生起落與心理轉折,也深深理解藝人為了追求完美的各種「異於常人」行徑,於是他集數十年與明星相處之大成,以豐富閱歷和深度觀察,催生出一座《明星養老院》,希望透過明星們的故事,邀觀眾一起「做自己的明星」。(圖 /金星文創 提供 )


《明星養老院》是明星的天堂,在這裡,不夠大咖不能入住,推開房門就有掌聲,下樓就能漫步星光大道;在這裡,沒有交誼廳健身操,只有每週的豪華歌舞秀才是令人回春的壓軸高潮。此次參演陣容強大,橫跨影視劇場網紅界,更是少見「由明星演明星」的原創製作,為了讓每位演員的自身經歷也能與角色呼應,製作期間團隊特別與演員一一深度訪談,聊聊他們對於明星或年老的看法。(圖 /金星文創 提供 )


《明星養老院》由資深導播與電視劇導演蔡東文,及新鋭劇場導演樊宗錡共同執導,除了眾星雲集,歌舞演出更是一大亮點,特邀金曲獎最佳編曲洪晟文為多首老歌重新編曲,並由聲林之王出道的劉學甫創作主題曲,加上菱格世代DD52成員的舞蹈演出,將重現歌廳秀時代巨星們的絕世風華!這齣充滿笑與淚的熟式舞台劇,將率先於12月4日至6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首演,並於明年啟動巡演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