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豆子劇團持續為親子製作原創新戲 傻豆騎士三部曲完結篇

   2022-06-17 14:34 豆子劇團 (圖/文提供) 點閱:0

▲ 傻豆騎士演出劇照 (圖/豆子劇團 提供)


高雄在地的豆子劇團從2015年春天藝術節推出『傻豆騎士』系列作品,挑戰兒童劇的大長篇,每兩年推出一個續集,今年2019將推出『傻豆騎士三部曲完結篇』。這次故事以父子與手足的情感為主題來陳述,依舊將親子戲劇的內涵深化其中。傻豆騎士3編劇依舊為1,2集編劇,也是豆子劇團團長葉俊伸,期待能將一二集原有的完整想法補完,讓這個充滿想像力與內心情感的篇章能完全表現出來。


▲ 傻豆騎士演出劇照 (圖/豆子劇團 提供)


傻豆騎士三的故事討論虛與實的概念,以類似電影駭客任務中的『母體』概念,一層一層的真實慢慢被撥開,最後觀眾才會發現什麼是真正的真實。而此次劇情也特別著墨除了主角傻豆外第一集就出場的兩個角色:鳳梨大哥與辣椒小姐,改編聖經中的兩個故事:「浪子回頭」、「該隱與亞伯」描述這兩個角色過去不為人知的角色背景與成長歷程。以較為深刻及一般兒童劇較少的敘事形式呈現,也挑戰孩子的看戲習慣,其實這也是豆子劇團一直以來努力在親子劇嘗試更多元可能性,讓兒童劇不會只有刻板及傳統童話的故事。傻豆騎士三部曲也特別再次延攬了傻豆騎士2的製作班底設計群,從舞台、燈光、服裝、音樂、舞蹈設計都是原班底,打造三部曲完整且統一的風格。


 ▲ 傻豆騎士演出劇照 (圖/豆子劇團 提供)


傻豆與冒險王團隊經過了第二次與邪惡巨龍的大戰之後,總算將巨龍擊敗,世界恢復了和平,不再混亂。冒險王團隊一行人決定再次出發探險,去尋找遠古巨人修理被傻豆甩出去而斷成兩截的切時寶刀。一行人浩浩蕩蕩輕鬆愉快的順便收拾巨龍剩餘的爪牙後又見到了遠古巨人,不料遠古巨人竟然告訴大家,維持大刀現在的樣子好像也不錯,就變成兩把切時迴旋鏢吧。但是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的傻豆堅持要將寶刀修好,此時遠古巨人聲音突然變得十分陰沉,並回覆:「如…你…所…願!!」頃刻間閃光大作,在一陣強烈刺眼的光芒後竟迎來完全的黑暗。更詭異的是,熟悉的吼叫聲又回來了,難道是邪惡巨龍??正當傻豆與鳳梨大哥、辣椒小姐還沒意會過來時,迎接他們的竟是完全無法接受的驚人真相!!到底這次的冒險王團隊能如何化險為夷呢?


▲ 傻豆騎士演出劇照 (圖/豆子劇團 提供)


豆子劇團團長以及本齣編導葉俊伸表示:豆子近年來除了持續為親子製作原創新戲外,也秉持著提攜南部劇場人才的理想,此次傻豆騎士3也特別邀請南部年輕編導黃琦勝擔任導演。琦勝一直致力於高雄實踐編導演的夢想,堪稱為高雄年輕一代的劇場全才工作者。琦勝也為傻豆騎士2演員,並擔任要角邪惡巨龍。這次演而優則導,也為豆子劇團與此系列能注入新的導演火花。今年豆子劇團也安排在高雄夢時代舉辦「 2019豆子劇團in夢時代--互動劇場美麗再現」年底前還有最後場次 12/7(六)兩個公主 ,也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傻豆騎士三部曲完結篇』即日起巡迴屏東、嘉義、台南、岡山等地盛大演出有關更多演出詳情,敬請密切鎖定 豆子劇團粉絲專頁及年代售票網。


演出資訊 :   2019/11/02(六)  屏東藝術館 

                   2019/11/30(六)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2019/12/14(六) -12/15(日)    台江文化中心台江劇場 

                   2020/01/04(六)    高雄市岡山文化中心演藝廳 


購票資訊 : 年代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