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睽違七年,金鷹閣再度以全新視覺動畫製作 3D奇幻版-白蛇傳

   2019-09-17 10:19 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 (圖/文提供) 點閱:0

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3D奇幻版-白蛇傳》,曾以《雷峰塔》一劇,獲選參與高雄市文化局主辦『2010高 雄春天藝術節』壓軸售票演出,與高雄市國樂團跨界合作,獲得各界推薦與青睞。此次金鷹閣更創新改編此劇,加上裸視3D前投技術,集結多位劇場專業名家,使傳統戲劇更具多元的視覺 感官震撼,讓觀眾觀賞到專業室內劇場的跨界演出規模,舞臺方面也突破傳統舞臺框架,運用前後平臺呈現立體層次感,並有立體場景,呈現電影拍攝手法,搭配大型布景道具,讓整體視覺效果更有層次,讓布袋戲 展現出劇場方式的演出情境,而不再是框架式的演出限制,保證讓觀眾耳目一新。



《3D奇幻版-白蛇傳》跳脫一般布袋戲演出中,武戲比重拿捏偏高的俗成,詳研原著內容與文字,加強劇中 刻劃細膩的人物性格,角色對比而堆排交疊的內心世界,及故事背後所構築成的喻意探索,充分利用傳統布袋戲旁說口白特質,以說書者的身份導引觀眾進入故事環節。


白素貞乃修練千年蛇精所化,為報答恩公當年的救命恩情,與妹妹小青自峨嵋山下山尋找當年恩公所轉世的 許仙,而來到西湖。為了能夠順利認識許仙,白素貞與小青巧妙安排一段斷橋借傘的相遇,進而尋求機會來 報答救命之恩。一場西湖斷橋的相遇,締結一段姻緣,不過人妖殊途,究竟是違反天地的尋常,金山寺高僧 法海告知許仙,其妻乃蛇妖所化,並告知雄黃酒可使其化為原形。半信半疑的許仙,為求真相,利用端午佳 節喝雄黃酒的習俗,與妻共飲雄黃酒,卻讓白素貞原形嚇死許仙。

滿心愧疚的白素貞為救活許仙,決定前往崑崙山求取靈藥仙芝,卻遭逢南極仙翁座下白鶴童子的阻擾,幸得南極仙翁援手,順利得取靈芝。獲得靈芝的白素貞急忙趕回救活許仙,無奈法海千般阻擾許仙與白素貞相會 ,白素貞苦苦哀求無效,一怒之下引動三江之水,水漫金山寺,造成生靈塗炭,最後終究難逃法海法寶金缽 ,困於雷峰塔之中!


一齣值得觀賞的震撼好戲,僅此兩場,錯過可惜 !

演出資訊 :2019/11/22(五)19:30    2019/11/23(六)19:30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購票資訊 : 年代售票